♚谨诺

all铁本命!

A纪元

【复联】【校园AU】【网游AU】第七章 生日聚会

*新人物出场!

*ooc,沙雕脑洞,复联全员出场

*多要素混杂,可能会有bug

*cp主盾铁,锤基,绿寡,幻红等。。鹰寡兄妹设定

*设定慢慢补齐。。随缘更新

*头几章主要是设定,可能有点无聊

*复联以英文名表示,其他为了方便认识以中文表示


…Tony的个人公寓中…


星期五,Tony在昨晚熬夜看完老冰棍的更新后,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抓着本来就已经凌乱的头发从卧室里走了出来。没办法,谁让作品太有吸引力,Tony感觉自己才看了一会就已经凌晨4点了。

“Sir!您现在应该开始洗漱并整理好着装,或者期待老爷拿着【mini-Jericho】过来问候您的公寓。”jarvis“友好”地提醒Tony。

“OK,jarvis,把我的Stark-R7开过来。”Tony一边扯着睡衣领口走进浴室一边说。

终于,在半个小时的自我整理后,Tony拿出放在抽屉里的香气喷雾,完成了最后一个步骤。Tony•全场焦点•Stark准备好参加自己亲爱的妈妈的生日聚会了。


…Stark祖宅…


在Stark-R7的马力全开下,Tony在马路上仅飞驰了半个小时便到达了Stark祖宅的铁门口。


“Welcome home,Sir。Arno少爷正在门口等您。”jarvis的声音在Stark-R7驶进铁门时准时响起。

“老哥回来了?看来这次老妈的生日有大事要宣布。”Tony心想。


果然,在拐过最后一个树林小道的弯后,一个人影出现在了Tony的眼中。Tony看着他笑着向自己走来,便摇下了车窗。

“嘿!老哥。你怎么回来了?老头也催你结婚了?”Tony摘下墨镜意味深长地看了Arno一眼。

“我不知道,爸爸突然把我召回来,不过可以给妈妈庆祝生日,我觉得也挺好的。话说回来,两年不见,我家Tony怎么又帅了!老哥我要嫉妒了。”Arno回敬了一个饱含笑意的眼神。

“你有什么脸说我,你的身材越来越好,你让我怎么活!一会老爸老妈一对比,又要说我了。”

“好了,别杵在这和我打嘴炮了。妈妈还在为晚上化什么妆发愁呢,你正好可以去给她点建议。”Arno拍了拍从车上下来的Tony的背,“快去吧,她可想你了呢。”

“那你呢?今日迎宾?”

“当然,里面请,Stark少爷。”Arno配合地做出了一个标准的迎宾手势。

“加油,我看好你!”给哥哥比了个赞后,Tony便快步走进了屋子。


由于Tony两步并一步地大跨步上楼,三层的楼梯根本没用多久。当走到房门口时,Tony调整了一下呼吸,轻轻地敲响了妈妈的房门。

“是Arno吗?你说你弟回来了吗?要不你去找找他吧!”Maria一边开门一边说道。

“哦~宝贝,你回来啦!”Maria一开门就看到了满脸微笑的Tony站在门口。

“Hi!老妈,我专门赶回来庆祝你的生日呢。”

“算你还有点良心。怎么有点瘦了。你又没好好吃饭了吧!”Maria捏着Tony的脸说道。

“嘿!老妈,胖了就不帅了!你不是要化妆吗?我来帮你参考参考。”Tony轻轻推着Maria往梳妆台旁走,“不过我妈化什么妆都是美人,别太惊艳全场才对。”

“就你嘴甜。如果也能和你爸这样说话,我就偷着笑了。”

“我尽量~你说这款怎么样?多配你的肤色。”Tony指着投影屏上的一款晚宴妆问道。

“太艳了,你妈妈可不是二三十岁的小姑娘。”

“那这款呢?和你的气质完美呼应!”

“还不错,但是有种严肃的感觉,不太适合今天的气氛。”

“那这款呢...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那我先下去帮老哥了,你换好礼服后绝对是全场焦点。”

“好了,去吧。整天油嘴滑舌。”Maria笑着赶Tony下楼。


傍晚,害羞的太阳把自己通红的面容藏在了群山之中,只留下漫天金黄的浮云自由飘荡。


Steve顺着林间小道走进Stark花园时才发现,由于自己来得较早,此时还没有什么其他来宾。

Steve抬眸在稀疏的人群中扫视了一遍,便找到了自己的目标。

“您好,Maria阿姨!好久不见,Arno!”Steve走到了两位宴会主人身边,微笑着打了声招呼。

“哦!是Steve吗?天呐,你已经这么大了呀!”Maria惊喜地看着眼前的大男孩说道。“你母亲今天没来吗?”

“是的,家母和家父最近在外地度假。因为近期赶不回来,所以让我代替她来参加您的生日聚会。家母表示很遗憾不能亲自参加您的生日聚会,希望您能原谅她。”

Maria摆了摆手说:“没事的,她在外面玩得高兴就好。话说,Steve,你和Arno都好久没见了吧,会不会都生疏了?”

“别担心,妈妈。我们平时也有联系的。”Arno回答道。

“那太好了。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这友情可是值得珍惜一辈子的,就像我和Steve你的妈妈一样,从小就是闺蜜。”


Tony刚从屋子里出来就看到自己的老哥和老妈身边站着一个年轻的男人。


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把浅蓝纯色衬衫和淡棕色休闲裤穿得这么好看。这是Tony看到Steve的第一反应。对方看上去如同被海风拂过的沙滩,清凉的微风安抚急躁的情绪、沙沙的涛声在你耳边回荡。这种奇妙的体验,Tony只在老冰棍的画上感受过,这让Tony对这位奇特的嘉宾倍感兴趣。


“嘿,这位帅哥是谁?有人帮我介绍一下吗?”Tony走到了Steve身边说道。

“你好,我叫Steve Rogers,很高兴认识你。你就是Arno经常提起的弟弟吧!”Steve笑着向Tony做了个自我介绍。

“是的,我是Tony Stark,Arno Stark的弟弟。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这么帅气的人。”

“Tony,你还记得我经常和你提起的莎拉阿姨吗?这就是她的儿子。”Maria向Tony介绍道。

“哦!是那位面庞被维纳斯亲吻过的阿姨吗?我就说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。”

“感谢对家母的称赞。Maria阿姨的美貌也绝妙地体现在你们兄弟身上。”Steve回应道。

“嘿!老哥,这么帅气的朋友怎么以前不介绍给我认识?”

Tony刚准备开始调侃自己的哥哥,没想到Maria便来了一句“这你可就冤枉你哥了。当初不知道是哪个小调皮鬼,路都走不稳,就知道偷拿自己爸爸的新发明,还拉着Steve的手说:小哥哥,陪我玩。要不是Steve从小懂事,你就要被你爸收拾了。”Maria模仿着小Tony的语气对Tony进行公开处刑。

“Arno Stark是你干的蠢事吧。老妈你肯定记错了!”Tony感觉自己的脸至少红了一个度。

“我和Steve一样大,某位小朋友自重。”Arno表示自己不背锅。

“你...”Tony一时语塞。

“好了,别逗Tony。宴会快开始了吧。”Steve帮Tony解了场。

Tony看到有台阶下,连忙催促道:“对啊,宴会要开始了。我们赶紧就坐吧!不然老爸要等急了。”

Maria收起了自己的笑意说: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Arno、Steve我们走吧。Steve你和我们一起坐吧。”

“这合适吗?”Steve问道。

“亲爱的,以我和你妈妈的交情,这没什么的。走吧,男孩们。”说完,Maria便挽着Arno的手臂走向屋内,Tony和Steve紧跟在他们背后。


坐在Steve身边让Tony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紧张感。具体表现为,Tony自己都能感觉到的双手轻微颤抖、吃饭速度明显减慢、一定要等Steve吞下一口食物后,自己才会跟着吞下...等等一系列Tony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解释的行为。(然而Tony并没有意识到这一切发生的原因)


难道是屋子里太热了?Tony心想。要不要提醒jarvis打开空调?但是其他人貌似没什么特殊反应啊...算了,就这样吧。


终于,在Tony龟速吞下自己的第三口里脊肉排后,Arno微微将头靠向弟弟小声询问道:“怎么了,Tony?牙疼吗?”

“没有,我很好,你放心。”Tony拿纸擦了一下自己根本没有汗的额头。

“那是不好吃吗?这不是你平时最爱吃的吗?”Arno觉得Tony有点奇怪。

“没有,怎么会。只是我有点热吧。”Tony连忙扯出一抹微笑表示自己一切都好。

“OK,但你最好别像吃药一样,不然爸爸看到又要说你了。”Arno隐约感觉到弟弟不想告诉自己真正原因后便不再追问。


突然,Howard牵着自己亲爱的夫人站了起来。两人相挽着走向了宴会厅前的舞台。

“各位亲爱的朋友们,晚上好。很感谢你们愿意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。”Maria热情地向大家打了个招呼。

“在这,我的丈夫Howard想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。”

Howard Stark上前一步接过话筒说道: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这些年Maria和我一直在为SI操心。就在前几天,我回头看到Maria眼角的皱纹时才察觉到,自己是多么自私的一个人。这么美丽的一位女士,为什么要一直陪着我废寝忘食地工作呢?这本该成为万众焦点的佳人,现在却被黑白的礼仪西装所束缚。这都是我的错。所以我决定,在Maria和我还能走得动的时候,带她去欣赏一下那些不曾被高楼公路所包围的景色。至于SI总裁,我亲爱的儿子Arno Stark已经足够成熟,他一定能担得起这个职位。也希望在座的各位一起帮我监督他的表现。谢谢!”

在众人的掌声中,SI的新任总裁Arno Stark走上了舞台。

“感谢大家的支持,我也会努力,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。谢谢!”Arno面带笑容地向众人保证,连语气都比平时说话的要坚定。


热闹的聚会终于结束。Steve在告别了Stark一家后,正准备自行散步回自己的宿舍。突然,Arno在背后喊住了他。

“嘿!Steve,时候也不早了,让Tony送你回去吧!”

Tony突然听到自己被点名,在心里白了Arno一眼。

“新总裁一上任就抓壮丁啊?不过天色确实很暗了,还是我送你回去吧。”调侃完自己的老哥,Tony也转头向Steve建议道。

“Arno,你还当我是小时候吗?太麻烦你们了,我自己走回去就行。”Steve摆了摆手拒绝了Stark兄弟俩的好意。

“天色真的暗了,而且最近的乘车点也差不多关了。你走路到家就太晚了。再说,你明天还得上课的吧。”Arno依然坚持自己的建议。

“也确实,可是麻烦你们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“怎么会,是我们邀请的你,自然有义务送你回家。”Tony连忙说道。

“再说了,车已经出来了,你就同意吧。”Tony指着从地下车库里缓缓驶出的Stark-R7说道。

“那真是太感谢了。”Steve感激地冲Tony笑了一下。

“别杵在这了,快上车吧,帅哥。”一瞬间,Tony感觉自己的呼吸被打乱了,连忙避开Steve那清澈的蓝眸。

“送完人记得回来,爸爸和妈妈都等着找你谈话呢。”Arno在Tony临走前提醒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说完,Stark-R7便呼啸着冲出了Arno的视野。


tbc


ps. The Jericho(杰里科导弹),钢一中Tony向军方演示“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”的新武器。

pps.Arno亲哥设定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