♚谨诺

all铁本命!

A纪元

【复联】【校园AU】【网游AU】第四章 任务完成!?

*ooc,沙雕脑洞,复联全员出场

*多要素混杂,可能会有bug

*cp主盾铁,锤基,绿寡,幻红等。。鹰寡兄妹设定

*设定慢慢补齐。。随缘更新

*头几章主要是设定,可能有点无聊

*复联以英文名表示,其他为了方便认识以中文表示


…A纪元•田纳西州•玫瑰山…


来到任务指定的村庄后,Tony和Steve为了低调行事便分头向村民们询问关于人质的消息。

在经历了一下午的调查后,Tony和Steve从一位小男孩那得到了一个消息——有一位戴维斯太太曾见过人质被带离的过程,并且这位太太今天晚上会去村口的一家名为“行者”的酒吧。此外,在调查的过程中,Tony的小口袋也给他带来了一个有趣的小玩意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物品:小型能量反应堆碎片

物品等级:普通

物品分类:消耗品

耐久度:1

功能:为能量装置恢复1点耐久

特性:易燃易爆

绑定:无

备注: 这么小一块东西居然有那么大威力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Tony心想着这东西应该还有点用处,便随手把它塞进了裤子口袋里。


终于,月色降临,村庄的夜生活也将拉开序幕。Tony和Steve看着高悬在酒吧屋顶上的霓虹灯以及街道上互相嬉笑、三五成群的居民们。这一切是那么的和平欢乐,就好像和这场绑架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Tony和Steve走进了那家行者酒吧。两人努力地穿过了热闹的歌舞区,终于在一个稍微安静的角落里发现了戴维斯太太。

戴维斯太太一个人拿着一本牛皮纸封面的册子在仔细阅读着什么。认真地仿佛周围这群激情热舞的人并不存在一般。

Tony让Steve待在原地观察,自己则走上前去同戴维斯太太交谈。

“戴维斯太太,我可以坐在这吗?”Tony伸手指了一下戴维斯太太对面的位置。

“没人拦着你。”戴维斯太太合上了那本册子,点了点头。

“倒也是。”Tony坐下后看着戴维斯太太手中的册子问道:“介意我问一下您刚刚在看什么吗?戴维斯太太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我儿子的日记罢了。他已经。。”说着,戴维斯太太的眼睛暗淡了一点。

“对不起,请节哀。夫人。”Tony道歉道,但是Tony坚信,他看到了一些关于爆炸的记录。

“没什么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戴维斯太太抬头看着Tony问道。

“哦!对的,我找您是想问一下,前一段时间您是否看见一群人被带离了这个村庄?大约有多少人?”Tony看着戴维斯太太的眼睛说道。

“大约10人左右吧,我记不清了。他们被带去了山脚那儿。那儿有个废弃工厂,我儿子曾和我提过。”戴维斯太太一边说,一边为Tony指明了方向。

“谢谢您,戴维斯太太!”Tony起身鞠了个躬,便转身和Steve离开了酒吧。Tony并没发现,戴维斯太太在指引方向的时候,偏移的眼睛里貌似藏着什么故事。


经过半个小时的赶路,Tony和Steve终于来到了那个所谓的废弃工厂前。

“大少爷,我们该怎么拍照呢?”虚心的Steve宝宝向Tony请教。

“你的动作栏里有个视野捕捉,点一下就是拍照,长按一会就是录像。”Tony回答道。“不过我们都来了,不做点什么嘛?”

“你是想救人质吗?”Steve转头看向Tony。

“当然!现在是晚上,他们的警戒性差,而且你看地上的车辙,明显有好几辆车刚刚离开这里。这个时候去救人应该是最好的时候。”Tony指着地上的痕迹向Steve分析道。

“那怎么确定人质还在里面呢?”Steve又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
“你看那边草丛里的那辆面包车,上面有一层明显的灰尘,说明放了几天了。而且现场留下的这些痕迹都不深,说明没有车带着那么多人离开这里。”

“太厉害了,大少爷,我认为你真能排进全世界最聪明的前三!”Steve又一次刷新了对这位大少爷的认识,他居然能从这么点东西里得出这么多结论。

“认真的?你居然认识两个比我还聪明的人?”

“好了,大少爷!那我们该怎么进去呢?”Steve压着嗓音问Tony。

“等等,容我先做个测试。”说着,Tony便从裤子和衣服里分别掏出了那块小碎片和电工扳手。

“发动维修。”come on 一定要成功啊!Tony心想。

“congratulation,Sir。”随着叮得一声,Tony看到自己手中的小碎片变了一个样子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物品:粗糙的能量发射器

物品等级:普通

物品分类:消耗品

防御力:0

攻击力:100

耐久度:1

功能:发射一次能量攻击

特性:无

绑定:无

备注: 这么简陋,不会漏电吗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看着手上的发射器,Tony撇了撇嘴说:“行吧,勉强达到预期要求了。”


“这根小扳手还能这么用吗?”Steve有点好奇地说。

“不然你以为它真的是用来打人的吗?那我还不如捡根树枝。”Tony将发射器带在手上后便带着Steve悄悄地移动到了工厂的侧面。


“这扇窗户应该可以拆下来。”Tony指着一扇已经脱落了两个螺丝的窗户说道。

Steve看着Tony拿着小扳手一点一点,轻轻地卸下了窗户开合页上的所有螺丝。慢慢地将已经变形的窗户取了下来。

Steve接过窗户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一边的草地上,然后跟着Tony缓缓地爬了进去。


在爬进工厂后,Tony闻到了一股机油的味道,观察一圈后确定这是工厂的加工车间。“我们走吧,人质不在这。”Steve压低声音对Tony说,并把之前收到背包中的垃圾桶盖又拿了出来,左手架着桶盖,万分谨慎地在前方开路。Tony则紧跟在Steve的后面,抬着手中的能量发射器,环视四周,以防突发情况。


在绕开了那个趴在门口睡觉的看守人员之后,Tony和Steve听到后方的仓库中有奇怪的动静。

果然,所有的人质都被关在铁笼里。

Tony和Steve连忙走上前去,一个人负责提醒大家别出声,一个人则负责观察笼子的构造。

“怎么样,大少爷?”在安定好人质们的情绪后,Steve走到Tony身边询问道。

“密码锁,很低级,但也很麻烦。这个密码如果按错,应该就会直接引发警报,甚至...”Tony眯着眼睛左右交替地观察着这个随时会引发警报的“定时炸弹”。

“别担心,放手去做吧。”Steve拍了下Tony的肩膀鼓励道。

“jarvis,分析锁上的指纹痕迹。”

“开始分析。。。”

“分析完毕,Sir。正在显示最佳组合。”

Tony抬头看着Steve的眼睛问道:“Do you trust me?”

望着Tony那焦糖色的大眼睛,Steve坚定地回答道:“I do!”


在输入密码后,铁笼门果然如同预期般打开了。正当两人准备带着人质们撤退时,仓库外突然有一阵热浪袭来。

“是那个女的来了!”一位人质绝望地说道。

“哪个女的?”Tony和Steve一起提问。

“那...那是个变态...她全身都能发热...昨天就烧死了一个人。”另一位人质惊恐地回答道。

“啊哦,老冰棍,遇到大麻烦喽!”Tony一脸苦笑地看了一眼Steve。

没过多久,Tony便看见一个全身冒气的女人正一步一步地冲他们走了过来。

“老冰棍,按计划行动!”边喊着,Tony边朝那个女人跑去。

在快接近那个女人的时候,Tony将藏在自己身后的撬棍以标枪的形式投了出去。

没想到的是,那个女人一把便抓住了Tony助跑投出的撬棍,并且十分轻松地就把它熔成了两段。

“哼,幼稚!”随着“叮~当”两声金属砸地的声音,那个女人一记直拳直奔Tony的脸去。Steve一个箭步便挡在Tony面前,抬起垃圾桶盖生生接下了女人的一拳。一阵麻痹伴随着灼热的感觉从左手传来,Steve连忙格挡开女人发红的双手。

Tony看准时机,一个鹞子翻身滚到了女人背后,抬起右手的能量发射器就是一记掌心炮。


能量炮贯穿了女人的整个右肩,女人一声闷哼,身体抖了一下。出乎Tony意料的是,女人并没有倒下。她转过了身,左手捂着蠕动的右肩,仿佛那有什么东西在快速生长。

Tony见状,连忙起身开始狂奔。女人看到Tony逃跑,发疯般地追了过去。Tony一边跑,一边将身边的东西推倒,希望能阻止女人的追杀。然而这点障碍对她来说,只是一点点小麻烦。“跑啊!快跑啊!我的小蚂蚁!哈哈哈哈哈!”女人在身后疯狂讥讽Tony。

Tony终于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,一个闪身便躲进了加工车间并锁上了车间的铁门。

女人追到了车间门口,看着面前的铁门不屑地笑道:“你以为这点东西就能挡得住我吗?看我进去把你变成红烧蚂蚁。”

然而,等女人冲进房间的时候才发现,Tony已经不在房间里,还顺便帮她倒满了机油,打开了液化石油口,还贴心得留下了剩一半的能量碎片。在女人冲进房间的同时,整个房间的东西都被点燃了。

站在工厂外的Tony、Steve和一众人质们亲眼目睹了这一场美丽的“大烟花”。


“嘿,你说我们这样算完成任务了吗?”

“人家没告你炸了整个工厂就不错了。”

“走吧,去试试就知道了~”

Tony一转头,就看见一群神盾局的特工们正从传送门里出来,而带头的正好就是【特工寇森】。

“嘿!特工,我来交任务了。不用客气,我顺便帮你们解决了这个麻烦。”Tony走到寇森身边理直气壮地说道。

“这...真是谢谢您了...这下我们啥都不用查了。”寇森满脸黑线,表情就跟Tony炸了自己家一样。

“那~奖励?”Tony小心试探了一下。

“去任务大厅领吧。”尼克弗瑞从传送门里走了出来对Tony说。

“行,那我们走了。努力干活,特工们!”说罢,Tony便拉着Steve跑了。


“老大,这...怎么办?”寇森一脸为难地望着局长。

“好好检查,看看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。”尼克说道。

“是!”


“怎么样,这个游戏好玩吧!老冰棍。”在前往传送门的途中,Tony开心地询问Steve。

“大少爷,你下次可不能再这么冒险了。”Steve担心地说道。

“游戏嘛,别怕~现实里我还是很惜命的!”Tony转过头吐了个舌头。

“但愿如此吧。”Steve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“请等一下!”

听到有人在背后叫自己,Tony转头一看,居然是戴维斯太太。

“怎么了?我亲爱的女士?”Tony和Steve停了下来,看着戴维斯太太拿着什么东西走了过来。

“请问,那间工厂和那些人质...都是你们干的吗?”戴维斯太太面带犹豫地问道。

“是的。太太”Steve回答道。

“提前声明,如果是索赔,我们没钱!如果是签名,乐意效劳。”Tony补充道。

“不不不,你们误会了。既然是你们干的,那这本册子,请你们务必收好。”说罢,戴维斯太太便将之前那本牛皮纸封面的册子递给了Tony。

“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出害死我儿子的凶手!我先谢谢你们了。”戴维斯太太忍着眼眶中的泪花向Tony和Steve鞠了个躬。

“哎!这...!”Tony赶忙扶起戴维斯太太,“我们尽力帮你,好嘛?”

“谢谢了,真的太谢谢了!”戴维斯太太擦着脸上的泪水说道。

“好了,太太。您先回家休息吧,我们有消息就通知您。”Steve温柔地拍着戴维斯太太的背,安抚道。

“好的,那我等你们的消息。”


看着戴维斯太太远去的背影,Tony苦笑道:“得,一个任务还没交,又出来一条支线。”

“没事的,助人为乐嘛。”Steve安慰道。

“那走吧,老冰块。我们回去拿奖励喽。”说罢,Tony和Steve就传送到了任务大厅。


“jarvis,查看我的邮箱。”Tony坐在任务大厅的等待沙发上对老贾说道。

“两封邮件,Sir。”

“内容。”

“第一封是您本次的任务奖励,Sir。第二封是【尼克弗瑞局长】感谢您做出的贡献而分发的额外奖励。是一个技能,Sir。”

“送了我一个技能吗?有意思。可惜还无法装备。”

“Sir,您的体能属性还不够支撑起新技能的最低需求。建议您多运动。”

“Mute!”


“嘿!老冰棍,他们是不是也送了你一个新技能?”Tony看着Steve从邮箱那里回来的时候一脸懵逼的样子,就知道卤蛋头肯定不止给自己发了额外奖励。

“是啊,但是我现在还用不了。”

“没事,以后就能用了。那今天就到这吧,我还我有事,先下了。”

“嗯,我也下了。再见。”Steve看着Tony朝自己摆了摆手,便消失了。


…Steve的宿舍中…


从游戏舱里出来的Steve看了一眼时间,下午

2:40。

和大少爷打游戏也挺有意思的。Steve一边想一边给自己打了杯热水。

突然电脑上跳出来一个通话申请的图标。一看是自己最亲爱的妈妈,Steve便点击确认。

“妈妈,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?你们的第23个蜜月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完美,亲爱的。不过我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。你玛丽亚阿姨的生日要到了,我怕是赶不回去了,你能不能?”莎拉看着自己的儿子说。

“OK,你们放心的度蜜月吧,我去参加玛利亚阿姨的生日。”Steve笑着答应了。

“那真是太棒了!谢谢了,宝贝。”

“没事,你们在外面玩得开心点。”


Steve又在辅助板上记下了,“周五,玛利亚阿姨生日”。


tbc


ps.本次任务内容是用的钢三改编。

pps.现实一小时,游戏里大概过去了半天

pps.Steve的辅助板。。。大概参考他的那本小册子


评论(1)

热度(23)